手机当做 PC 或者 Mac 的摄像头
Post

手机当做 PC 或者 Mac 的摄像头

电脑上没有摄像头,可是开会需要用,用手机开屏幕太小,找到一些软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

虚拟摄像头 OBS

官网:https://obsproject.com/

开源免费的虚拟摄像头,有很多专业的功能,可以模拟场景,声音,视频等等。我不需要那么多功能,只要模拟一个摄像头就行,选择一张自己的大头照或者一段小视频做虚拟摄像头的内容就行。

image

使用方式:

  1. 新建场景
  2. 添加摄像头数据来源,照片或者视频,如果选视频记得在属性里设置循环
  3. 调整转场,如何切换这些数据来源
  4. 启动虚拟摄像机

然后就可以在 zoom 里选择和使用这个虚拟摄像头了。如果看不到就重启一下 zoom 或者电脑再试试。

手机或者 iPad 当摄像头 iriun

官网:https://iriun.com/

image

需要手机先安装 app,然后打开 app 等待电脑端 app 启动,如果设备在同一个 wifi 内就可以看到手机摄像头了。

非常简单易用,最强大的是还可以调用手机端的麦克风,这样电脑耳机都不用接了,省事。

备用方案 neuralcam live

官网:https://neural.cam/live/

这个 app 貌似也能用,不过不太稳定,一会又一会没有,必须要连接数据线才可以,自从我找到第二个选项后就没管它了,放在这权当备忘。

猫和狗的领导力

战略性思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