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Book和Vmware Tools
Post

MacBook和Vmware Tools

Vmware tool 就是个坑,特别是在Mac电脑上。

我在MacBook上装了一个Vmware Workstation的虚拟机,然后在虚拟机里装了一个Windows系统。Windows可以正常启动,用着挺好的,但是发现不能从本机拷贝文件进去,或者把文件拷贝出来,它提示我说我没装Vmware Tools。

好的,我去网上搜了一通教程,并不能解决我如何安装Vmware Toools的问题,因为在虚拟机菜单里“安装Vmware Tools”是灰色的,什么办法都试过了,不行,就是灰色的。

好的,有人说自己去下载一个Vmware Tools的镜像安装一下就好了。我去官网找了一圈,找到了下载页面,但是并不能下载,需要注册。

好的,注册好了,我下了一个Mac版的Vmware Tools,解压,安装,有一些警告说不兼容最新版系统,没关系,试试看。安装完毕,提示重启电脑。

好的,电脑重启,进去桌面。没一会各种警告弹出来了,磁盘空间低??怎么回事,我知道自己穷,256GB的硬盘我一直保留了20%的空间以防万一。好吧先删一些用不上的软件和文件吧,腾出20个G。没几分钟,磁盘空间又低??是不是什么进程出问题了,重启看看。

重启过去10分钟,没进桌面,有种不祥的预感。Mac有没有安全模式?长按开机键再次重启。

又过了十分钟,勉强进去桌面,但是我看不懂上面的文字,它们全成了乱码。而且这些乱码并不能点击和操作,难道我可以换新电脑了?等了20分钟我决定再重启。

再一次重启系统提示我发送错误报告,好像有希望,我认识上面的字了。等个半小时,我先去洗个澡。回来之后可以操作了啊,不过就是卡,估计是因为磁盘塞满了。

这一次,我狠心卸载了几个大软件,启动Vmware Tools卸载程序,一顿操作之后再次重启。

好像世界已经恢复和平,不过我的硬盘空间去哪了?查了一下,在/cores下面生成了80Gb的文件,Google说这是系统崩溃的日志文件,可以删,那就删,老子终于又有了100多GB的余粮。

Vmware公司怎么可以发布这么垃圾的软件?难道都不经过测试的吗?幸亏我是盗版用户的受害者,不然一定赖着他们。

后来我才知道,Vmware Tools是需要安装到客户机的。我在虚拟机下载了一个Windows的Vmware Tools,安装完毕后重启虚拟机,可以和宿主机互通文件了。

妈蛋。

转发短信的各种方案

PPT基础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