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发短信的各种方案
Post

转发短信的各种方案

不知道你有没有使用多个手机号,或者手机不想带但又不希望错过短信的情况,有兴趣可以进来看一看。

将手机 A 的短信自动转发到手机 B

手机 A 和手机 B 大致分两种类型:安卓和苹果。所以交叉组合有 4 种情况。

1. 安卓转发苹果

方案 1(推荐):

装一个绿芽短信让它运行在后台,通过微信就可以远程接收和回复短信,这是目前最简单的方案,不需要翻墙,唯一担心小厂跑路。不过看上去不会那么容易死,毕竟它不是纯免费的,有转发额度,需要适当付费。这个方案在知乎和各大网站都被强烈推荐,不太像水军,我试用了一下感觉良好,而且这个软件已经活了三四年了。

2022 年的绿芽还可以支持钉钉,飞书,企业微信,邮件推送和 Bark,更加好用了。另外手机没电了或者充满了也会免费提醒,很贴心。

绿芽有部分免费额度,可以通过看广告获得更多额度,当然也可以充值,充 10 块钱大概可以收 1000 条短信。我就冲了 10 块钱,感觉可以用很久。

如果你也要充值,可以使用我的推荐码,加赠 10%。折扣码:96713503

方案 2:

装一个 IFTTT,短信可以转发为邮件,Telegram,pushover 等等渠道,这些渠道应该是靠得住的,不过 IFTTT 和这些渠道都是要科学上网的,也就是说这个你还需要一个常年稳定可靠不变的梯子。而且这种方案只能收短信,不能回短信。现在 IFTTT 也需要收费了,很不方便。

方案 3:

装一个 Tasker,Tasker 是安卓阵营的一个神器,相当于 macOS 上的 Automator 或者方案 2 的 IFTTT,帮你监听手机上的任何事件然后执行你想要的任务。有了 Tasker 之后的操作和 IFTTT 差不多,不过整个过程都是在手机本地运行的,比如转发短信或者发送邮件调用推送 api,干啥都行。这个方案需要动手能力和编程思维,而且 Tasker 是否足够稳定不能确定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苹果上有一个叫 Bark 的软件非常棒,安装后会根据设备给你一个 http 的链接,你只要 GET 这个链接(允许带参数)就可以往设备推送消息。有了这个软件往 iOS 设备推送消息不要太简单。

2. 安卓转发安卓

大致方案和安卓苹果差不多,如果不关心手机型号的话。如果家里的安卓机和携带的安卓机是一样的,可以借助手机厂商的云备份服务来自动同步短信,例如两个手机登录同一个魅族账号,同一个小米账号,同一个华为账号等等。

当然,安卓手机大多是双卡双待的,理论上不太会有这种需求,除非你人在国外或者你是黄牛?

3. 苹果转发安卓

对不起,这条路你走不通,至少我没走通。

4. 苹果转发苹果

两个手机都登录同一个 iCloud 账号就可以了,在 iMessage 里可以看到转发消息的选项,通过另外一个苹果手机还可以远程回复。

除了两大主流阵营,还有非主流的诺基亚塞班或者 MTK 山寨机,咸鱼买一个一两百块,设置自动转发,不过要消耗短信费用,一次一毛。下单前确保有这样的功能。对安全和隐私比较看重的可以试试。

手机待机转发有一个最致命的问题,就是充电问题。如果一直插着充电器不知道电池会不会爆掉,不充电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死掉,照顾这样一个设备还真有点麻烦。网上有同学说买个智能插座定时充放电,但智能插座怎么知道手机饿了?用 Tasker 可以监控啊,感觉解决一个问题的同时带来了 N 个问题,宅男的快乐你很难理解。

通过设备转发短信

这里说的设备就不是手机了,比如树莓派,路由器,或者专门的转发设备。

1. 树莓派

树莓派是宅男和极客们喜欢的东西,不过你需要额外买一个读卡器来读取 sim 卡,然后再写一段代码来处理短信事件和推送过程。树莓派常年开机或者定时开关机问题都不大,毕竟是被无数人论证过的产品,可靠性比大多数手机和电脑都强很多。不过你应该懂的,这一套方案是花不少时间和精力的。树莓派本身可以当成一个微型的 Linux 服务器跑很多程序和服务,转发短信只能算其中一种吧。

2. 路由器

普通的路由器当然是不可能有这样的功能的啦,能转发短信的路由器肯定都是能刷机的,比如网件,华硕或者斐 com 之类的,能刷机的路由器基本上就可以把路由器当成树莓派啦,本身也是 Linux 系统,接个 USB 跑个程序也是小 case,而且路由器 7x24 小时在线,稳定性更佳。相对于树莓派,路由器也是科技宅们喜爱的玩具,不过宅的 level 可能更高。

关于怎么用树莓派和路由器来实现转发,GitHub 上有很多现成方案,这里就不展开说了,大致思路就是获取消息后调用各种的 API,最常用的如 Telegram,pushover,SMTP 等待。

3. 专业设备

有市场就有需求啦,淘宝一搜就知道世界原来那么大。比如上文提到的绿芽就有转发机卖,一百多块不贵。还有云手机服务,按月收费,还有真人代发代收,五花八门,可信度未知。

不过我到想起来前些年还有阿里小号或者电信小号这样的 app,按月交费然后给你分配一张虚拟卡。当时还用来打车叫外卖薅羊毛,如果这种小号还可用,也不失为一种短信接收的好方法。

写在最后

新款苹果设备也支持双卡双待了,携号转网也越来越近了,在国内应该不太有转发短信这种需求了吧。

不过在国外的朋友,还是很希望能收到国内手机号的短信的,以上方案对于远在异乡的人,其实都不太靠谱,你敢充电器插着手机然后安心出国吗?

秦浪传

MacBook和Vmware Too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