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没来
Post

上帝没来

这是一个你也许听过的寓言故事。

有个虔诚的教徒遭遇洪水,他站在屋顶,望着脚下的洪流,祈求上帝的拯救。

不一会,有一群人拽着绳子从水中艰难前进,有人说,跟我们走,牵着绳子一起走,他看着没腰的洪水,不敢下来,拒绝了对方的好意,说,你们先走吧,上帝会拯救我的。

过了一会,又有几个人划着小船路过,说跳到船里来,我带你走。他看着在水面上摇晃不停的小船和汹涌的浪花,心惊胆战,拒绝了对方的好意,说,你们先走吧,上帝会拯救我的。

又过了一会,一架直升机在他的头顶路过,上面的人放下绳梯大喊,快上来,马上上来。但他看着风中摇曳不定的绳梯和与狂风搏斗中不断摇摆的飞机,仍然下不了决心,他说,你们先走吧,上帝会拯救我的。

洪水淹没了他,他见到了上帝,愤愤的说,我是如此的虔诚,发出最忠实的祷告,您却没有救我。上帝说,我明明派了三拨人去救你,都被你拒绝了。

他以为的上帝使者,是带着翅膀,划破黑暗,伸给他宽阔结实的臂膀,但现实并不是。

上帝会身穿金甲圣衣,脚踏五彩祥云,在万众瞩目的场合从天而降,救你于水火?

醒醒吧。

我们遇到过一些人,他们可能自身问题一大堆,但某句话让你突然意识到了生命的真谛。

我们遇到过一些人,他们可能很严厉甚至苛刻,但让你认识到社会的残酷和自己的不足。

我们遇到过一些人,他们可能不在乎你面子也没有耐心,但给了你机会去尝试和担当。

我们遇到过一些人,他们可能很渣很烂,你被迫选择离开但却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。

你可以相信上帝,但他不会来。

Coach 的套路:GROW & ORID

简单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