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相关的一些记录
Post

博客相关的一些记录

一些 Tips 和工具,总是会用得到的。

图片自动上传

在 Markdown 里贴图片总是很烦,PicGo 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

工具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Molunerfinn/PicGo

设置好图床后(我用 Github 仓库)就可以用快捷键截图和上传。在不少编辑器里也默认继承了 PicGo,比如 Typora 或者妙言。

编辑器

现在主要用 VSCode,因为有插件可以帮忙格式化和高亮,顺便带 Terminal 写好了之后提交更方便一些。

访问测速

检查博客从各个地区访问的速度。

工具地址:https://www.17ce.com/

页面速度优化

提供页面加载速度诊断报告和优化建议,来自 Google。

工具地址:https://pagespeed.web.dev/report?url=https%3A%2F%2Ftobyqin.cn%2F

评论系统

方便给静态页面博客添加评论功能,基于 GitHub Disscussion。

工具地址:https://giscus.app/

其他用到的工具

  1. Vercel 比 GitHub Pages 快一点点 https://vercel.com/
  2. Cloudflare Email 自动转发所有域名邮件
  3. Cloudflare Pages 提供 CDN 加速,可以自定义域名。

比如我将 PicGo 上传到 GitHub 的图片仓库托管过去,顺便加了个域名。

  • 图片仓库:https://github.com/tobyqin/img
  • CDN 加速后自定义域名:https://image.tobyqin.cn/

拉姆斯菲尔德和他的规则

公开演讲的一些心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