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 - 我所学到的
Post

产品 - 我所学到的

做产品经理后认识到的十件事,非常有意思。这是我在一篇博客里看到的,作者已经不知道是谁了,算是转载和分享吧。

  1. 有人说愿意买,这话基本不靠谱。
  2. 如果有人跟你说:“虽然我个人不会用,但是我打赌,肯定有人喜欢用”,最终基本上不会有人用的。
  3. 你要是问“你想要…吗”,“你关心…吗”这类的问题,答案毫无疑问,通常都是肯定的。
  4. 如果有人抱怨说:“或许是我比较挑剔,但是…”,其实不是他挑剔。特别是,抱怨你产品很难用或者市场不明确。
  5. 如果产品最终要收费,不要找那些啥事都想免费的人了解情况。(他们或许最终会成为你们的客户,然而这一般发生在你的产品成为主流产品,或者成为事实的标准之后了)。
  6. 大部分人都会满足你的请求,前提条件是:请求很短,你很有热情,他们不需要做任何需要思考超过一分钟的决定。
  7. 购买或使用产品的两大驱动力:孤立感和认同感。
  8. 只有发自内心的喜欢用户才能构建出来好的产品。你不用是他们的同一类人,但是必须喜欢他们。
  9. 当你开始思考:“这事比我原来想的要复杂”的时候,当机立断,停下手头的活,找人给你提提意见。这时候,你要么是搞错了,要么是把问题想太多了,旁观者清,第三者会比你更快发现这点。
  10. 你的客户说要某项功能,这项功能本身远没有为什么他想要这个功能来的重要。

微服务是什么鬼

时间管理的小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