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小记
Post

十月小记

太忙了会导致自己没有创新力,现在在花旗的时间就是一天到晚在忙于工作,然后就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很多可以改进的方面。

相比以前在英孚自己的闲暇时间还是比较多,所以可以去想办法去改进工作上的流程,或者去做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事情。而且到了花旗之后,博客更新的频率明显降低了很多。

一开始还是有想法要去写博客的,然后也会有一些主题要去写,但随着越来越忙,然后时间越来越少,所以就不太愿意去写,不太愿意去动笔,时间长了觉得这些主题写了也没什么意思,然后久而久之就不愿意去动笔了。从今天开始好像是要考虑去写这些博客的,因为时间久了不写博客,会觉得好像自己缺少了点什么。

时间一天天过去,但是没有发现自己累积的东西,这就是一种悲剧。从今天开始,我尝试用语音去记录一些东西,语音输入法还是比较快速,比较方便的记录方式。我可能只要说几分钟就可以把今天需要说的事情,或者这段时间要总结的东西就记录完了。

人不能太纵容自己,太纵容自己就会容易变得懒惰。

转眼间已经到年底了,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年终总结阶段。想想这过来的6个月还是发生了很多事情,也学会了很多东西,但是好像也错过了很多东西。想想6个月前要接offer的时候还是很纠结的,真的很不确定面前这份工作能做好,然后会做成什么样子,实际上到现在看来的确这是一份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,开发运维工程师不是开发也不是因为更不是测试,放弃自己最擅长的东西,去尝试这样一个岗位,未知的事情太多。

经过了6个月的适应,我现在发现开发运维不简简单单的是工具层面的自动化,或者是开发层面的自动化,更多的时候是一种资产层面的转变,还有文化层面的转变。这其实是非常难的,形而上学的东西并不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,最大的问题并不是自己能不能接受这样的文化,而是让别人去接受这样的文化,别人的思想在别人的脑袋里,别人的工具在别人的手里,你想教别人怎么用,别人不一定这么用。

年底的总结并不是很好写,因为你也没办法拿出太多实际上的东西去说,大字报并不能够作为你的加分项,但大字报的确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。

我需要想办法让自己闲下来一点,这样的话我才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,真正意义上的改进,真正意义上的能够帮助到自己和帮助到团队的方法。

所谓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,如果你在局里,你是很难知道怎么去下棋的。

PPT基础技巧

假期